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里铺乡红水塘社区:奏响纪检监督协奏曲 守好安全生产生命线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红水塘社区纪检委员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以安全排查为发力点,以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为落脚点,切实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精心部署,落实责任。社区纪检委员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做好工作部署,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到实处,责任上压严压实。层层传递,形成安全生产责任链,把安全生产作为党的二十大以后的一项重点任务。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社区纪检委员带领村党员干部和网格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不断强化辖区内居民群众、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鼓励群众发声,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社区纪检委员不定期深入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醒整改;对暂时不能治理的安全隐患,限期解决,持续监督直至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安全检查没有禁区、不留死角,确保整改落实到点到位、消除隐患。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社区纪检委员高标准严要求,严格督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坚决整治安全生产工作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和面子工程问题。针对安全意识不牢、安全检查不实、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及人员,运用第一种形态,切实抓苗头、管小节、纠小错,严肃执纪问责,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