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口镇纪委:运用指尖“平台” 打开百姓“心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 原创    点击:

“我现在没事就拿起手机瞅瞅,看看村里最近有没有什么大事?村里工作对咱老百姓来说就是天大的事,关乎咱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正在菜地里劳作的海口镇村民吴老一边摘丝瓜,一边对前来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工作人员说到。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大观区海口镇纪委以平台建设为重点,构建线上线下同步推广机制,形成村级“村务”公开阳光化、规范化、常态化格局,让人民群众对村里的大事小事了解更方便,参与监督村情事务的热情空前高涨。截至目前,海口镇平台访问量已达到195771人次。

有效化解矛盾 拉近干群关系。“我和身边的邻居都关注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它让我们对村干部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理解你们了”,在海口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成了近段时间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聊天热点。

“以前,村干部在干什么有的百姓都是靠猜测,有时会产生不必要的误会,现在好了,手机点一点,咱都干啥了,老百姓一目了然。”谈及变化,海口镇镇江村书记陈声生感触颇深。

随着关注度的不断攀升和百姓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拉近了基层干群关系,有效化解了许多基层矛盾。平台上线以来,海口镇累计收到老百姓投诉2条,建议3条,全部按期办结,群众满意率达100%,切实疏通了村干部与群众交心的桥梁。

推进指尖“村务” 开启新监督模式。“现在,村里的大事小情,特别是公家钱用在了什么地方,咱在屋里院外、田间地头就能知道,有的事儿咱也能及时提点儿意见建议,随时随地都能为村里的发展做点贡献!”谈及平台的功能,海口镇海口村村民胡老面露喜色。

“通过‘村务’公开,百姓的知情权、监督权进一步增强,村干部廉洁意识进一步提高,真正意义上推动‘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仅加强了村级‘村务’公开,也更好地将矛盾化解在了基层。”海口镇河港社区书记鲍金和表示。

下一步,海口镇纪委将持续加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坚决管住用好基层干部手中的“小微权力”,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