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菱湖街道纪工委:擦亮监督利剑 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 原创    点击:

群众的呼声是作风建设的第一信号,群众的需要是作风建设的第一需求。近日,菱湖街道纪工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这样一条投诉:柏子桥社居委工作人员态度差,没有切实履行管理职责、服务职责。

收悉投诉后,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督查组到柏子桥社居委核实情况,并积极与投诉群众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前因后果,还原了事实经过:投诉群众当天上午陪同80岁的奶奶到柏子桥社居委民政窗口办理高龄补贴业务,因当时社区民政干事在别处开会,故由另一位其他业务工作人员接待了老人家,该同志没有一次性说清楚高龄补贴办理流程,导致老人家跑完银行回来后又跑了复印店,多跑了一个来回。柏子桥社居委为民服务大厅位于三楼,办公条件不佳,给老人家办事带来了不便,接待的工作人员没有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热情服务,给居民带来了不好的办事体验。

经街道纪工委研究,对该名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在工作例会上予以通报,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必须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有求必应,真心真情。

事后,街道纪工委密切关注了投诉人高龄补贴办理进展,及时向投诉群众反馈并告知了处理结果,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反映居民监督基层工作作风的有效渠道,也是我们街道纪工委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目前我们已经通过平台办结了民生事实3件,满意度100%。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擦亮这把监督利剑,让辖区群众办事 ‘只跑一次’”菱湖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