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玉琳路街道: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文明创建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玉琳路街道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做实“一改两为”的有力抓手,紧盯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主动出击,积极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助推文明创建常态有效。

在“严”字上立标,压实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工作责任,坚持统筹、狠抓推进,统筹推进辖区内创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红领工作站作用,整合各方力量,构建“街道—社区—小区”三级工作体系,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干群一体、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在“督”字上突破,把准症结全力补短板抓长效。成立文明创建督查组,围绕飞线充电、废品回收站、骑路市场整治、牛皮癣、破损公益广告牌、志愿服务等工作重点,每周集中深入一线开展重点抽查,对查处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查问题清单。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督查4次,发现问题6个。

在“改”字上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促提升求实效。注重抓问题反馈促整改,建立督查及时反馈工作机制,当天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天反馈,要求限期整改、逐一销号,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实现知责履责、自查自纠,做到积极改进,不留死角,高标准做好创建工作。同时,适时开展“回头看”,通过暗访回访、跟踪问题整改,对整改措施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或久拖未决的问题盯住不放,确保改深改透改到位。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