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推广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花亭路街道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动基层力量,多措并举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推广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部署到位。及时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推广工作部署会,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平台试点推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街道、社区明确专人负责平台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建立各部门之间建立信息交流机制,齐心协力下好“一盘棋”,确保平台信息更新及时,宣传推广到位。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更新到位。针对社区操作人员平台操作不熟练的问题,街道纪工委“一对一”开展业务培训,着重对投诉管理及信息发布模块进行介绍,对不同事项的信息更新现场演示,就信息发布中的注意事项详细说明,并让社区操作人员现场操作,第一时间指出其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社区操作人员平台使用和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各项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全面。

三是深化宣传运用,推广到位。街道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转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群众端网址,线下充分发动网格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基层力量,通过易拉宝、宣传单页等方式深入社区,现场指导,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平台公示的内容、使用的方法,提高居民“主人翁”的意识,引导其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的效能。此外街道建立信息日上报制度,社区每日需将平台信息更新及宣传材料及时上报至街道,街道纪工委每日进行督查,对工作滞后、工作不力的人员进行通报。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