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大观区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推广工作动员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 原创    点击:

4月7日上午,大观区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推广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推广工作实施方案》,就试点推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潘功发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推动小微权力监督是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的创新路径,是净化政治生态整治基层“微腐败”的有力抓手,是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要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建设推广运用,切实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积极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

潘功发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高效有序推进。抓牢明确职责定位、创新宣传方式、做好信息公开、提升监督效能等重点环节。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监督综合效应,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督促职能部门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群众明白有事情“上哪办、找谁办、怎么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自己的事情有人问、有人管、有人督促解决,推动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管党治党能力水平,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潘功发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实效。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亲自谋划推动试点工作,主动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坚持上下联动、左右贯通、通力协作,在组织领导、培训指导、督查问效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和扎实过硬的作风,为高质量开展平台试点推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会。(撰稿人:高松 审稿人:王灿)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