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群众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 原创    点击:

“保障性住房的租赁证拿到手了,租赁合同也签了,过几天就要搬进去住啦!感谢党和政府,也谢谢纪委领导的关心帮助,我这老太婆高兴啊!”菱湖街道华茂社区居民汪老拉着大观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今年年初,汪老来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其年事已高且独自生活,已申请了保障性住房,希望能尽早分配。汪老反映的诉求虽属于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业务范围外事项,但申请保障性住房涉及民生领域,事关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信访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该诉求转至区直有关职能部门,督促其按照规定尽快解决汪老诉求。在得知申请保障性住房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批、公示等程序,需要一定时间后,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亲自接待汪老,在耐心解释政策、疏导情绪的同时,积极与区住建局、菱湖街道、华茂社区协调督办。今年2月26日,按照规定程序,汪老顺利申请到了保障性住房。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那温情的一幕。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把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重要任务,严格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把监督职责与为民办实事融合推进,修订完善《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规程》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一案一专班一方案”工作机制,认真妥善处理好群众信访举报,切实做到群众反映及时回应、信访举报及时处置,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抓实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重点环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真正让群众感觉到事情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帮助解决。”大观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撰稿人:高松 审稿人:祁媛园)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