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口镇:建设“清廉村居”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 原创    点击:

“在村里建造这样的廉洁文化墙,既是风景线也是警世钟,在提升村容村貌的同时,还能传播新时代廉洁文化“正能量”,真是一举两得。”家住大观区海口镇巨网村的老人刘某某说起村道两侧的廉洁文化墙时赞不绝口。

以漫画、警句、格言、楹联等形式将廉洁文化内容融入乡村小广场、文化墙、宣传栏,将优良家风、清廉文化、民生监督等内容融入乡村街、室、廊、院的每一个角落,让群众抬头俯视皆有廉景,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这是大观区海口镇建设“清廉村居”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镇将“清廉村居”建设融入乡风文明共建,依据村落禀赋资源和特点,深入挖掘当地廉洁文化元素,通过建设廉洁书屋、开展专题书画比赛、编印红廉图书、巡演廉洁戏曲等方式,一体推进廉洁乡村、文明乡村、美丽乡村建设。

风清才能气正,心齐才能劲足。该镇还专门开设党纪法规“流动课堂”,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定期通报典型案例、邀请专家现场授课等形式,让村居党员干部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廉政教育,自觉筑牢党纪法规防线。

“下一步,海口镇将持续开展‘廉洁电影乡村行’、‘廉洁作品巡回展’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清廉村居’载体,真正让廉洁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注入‘廉’能量。”海口镇纪委书记李昊表示。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