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六个必须”为指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 原创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

这“六个必须”,是对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基本要求,要长期坚持、全面贯彻。

抓牢政治监督,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不断增强政治监督针对性有效性,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抓牢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教育监督管理,开展大数据、信息化监督,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小微权力”监督,推广运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深入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重点工作监督,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双招双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大事要事,构建监督闭环机制,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巡察监督,坚守政治定位,提升巡察全覆盖质效,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抓牢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节点,常态化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行动,坚决查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邪气,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推、糊、扯”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抓牢高压反腐,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常态化开展问题线索“清仓见底”、案件质量评查等专项行动,健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问题剖析整改机制,完善行贿人信息库和“黑名单”制度,加大廉政文化建设、警示教育力度,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抓牢队伍建设,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政治引领,突出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监督管理,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更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