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运行后首个投诉件圆满办结!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原创    点击:

9月6日上午9时,宁国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运行。9时16分,平台便收到了群众关于自来水供水问题的首个投诉件。

群众在投诉中写道:“……好几天没有自来水了……正好看到这个平台上线,我希望通过在这里反映,相关单位能够帮我们解决一下最急切的事情。”

作为一项新生事物,平台试运行后,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便一直注意着平台运行情况。“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投诉件了,这让我们既感到压力,又充满动力。”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科员杨贝贝说道。

压力来源于对这项创新工作的初步尝试,可学习借鉴的经验非常有限;而动力,则是老百姓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信任与期待,这为市纪委监委推动平台运行、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收到投诉件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详细了解投诉件的内容、涉及的部门,要求提高站位,快速妥善办结;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及时与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系,要求做到尽快转办、跟踪督办。

“我们通过平台进行了受理,将这条投诉事项转交至市水利局办理,并与该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光勇说道。

接到交办任务后,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及时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安排该局分管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现状等有关情况。在此期间,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及时掌握进度。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下午6时46分。经过了细致的调查,得知由于设备故障造成供水问题,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目前供水恢复正常。6时54分,经过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纪委监委的审核,市水利局的办理答复意见在平台上进行了回复。至此,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运行后的首个投诉件圆满办结!

据了解,截止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6件,已办结4件,对尚未办结的2件,市纪委监委将持续落实全程监督,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