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区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 原创    点击:

5月20日至21日,区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潘功发参加并讲话。区领导金玉、洪源源、吴爱德,区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读书班分为两个阶段,采取个人自学、观看学习片、现场教学、集中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与会人员观看视频《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中共建党旧址“濮家老屋”,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并为“大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教基地”揭牌,十位同志围绕研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交流发言。

潘功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形成了良好有序态势。

潘功发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领域,深入基层一线,听意见、出实招、办实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聚焦“三地四区”建设,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机遇,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大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潘功发要求,各级党组织务必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基本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统筹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应邀参加。(图/区委宣传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