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作风建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集中精力抓好20项重大工程、13项国家级品牌创建、“三地四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注重实际效果,不务虚、办实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硬的举措和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建立健全常态化排查整改机制,扎实实施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观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安徽省卫生城市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查督办,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将卫生城市创建与文明创建、城市“双修”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压实工作责任,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各负其责、各尽其功,奋力夺取创卫战役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了全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敢斗争、强队伍等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抓好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问题整改,着力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挑战,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敏锐性对标对表,持续加强规范性管理,确保学习主题紧跟形势要求,对各级班子开展学习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要把理论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的生动实践。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领导,精心组织、细化分工,确保各项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议听取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认真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担任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选拔人选产生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换届准备工作,抓好选人用人,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要抓好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确保程序合规合法、工作有序推进,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校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区委党校是区委教育培训基层干部的主阵地,作用关键、地位特殊。要切实扛起责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党校职责定位,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有力有序推进党校建设。

会议同意十里铺乡、海口镇召开党代表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图:区委宣传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