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陆应平为全区政法干部上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 原创    点击:

按照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陆应平以《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向全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宏伟主持,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基层干警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

陆应平指出,绝对忠诚是政法队伍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是坚决听党指挥的价值支撑;绝对纯洁是政法队伍的本色所在,是坚决听党指挥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绝对可靠是政法队伍的鲜明特征,是坚决听党指挥的实践要求。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政治信仰、坚决听党指挥落实到实践上,始终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维护者和执行者,切实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陆应平强调,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真心为民办事,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和切身利益。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在办大案、处急事、解难题中磨炼专业素养,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践行职责、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要带头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依法用权,加强执法司法监督,切实守住公平正义底线,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贯彻“全面从严”要求,主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有情怀、有格局、有原则,始终保持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

陆应平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最高标准、最硬措施、最佳状态,高标准通过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要以思想引领开局,向突出问题开刀,以长效机制开路,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要以“自查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依纪依法保护担当者、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坚持“破”与“立”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统一,既“激浊”又“扬清”,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自我革命与人民监督并行,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从群众最恨、最烦、最怨的问题抓起,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纪律作风问题抓起,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强警铸魂,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时代大观政法铁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宏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三个绝对”;要发扬斗争精神,整治顽瘴痼疾;要忠诚履职担当,树立良好形象。坚持把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奋力推动大观政法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观、法治大观再立新功!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