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区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9日下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区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陆应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功发主持会议。区领导洪源源、汪俊启、陈继平、余红松、程刚、王朝东、汪宏伟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吴爱德就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陆应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砥砺品格,把握正确方向,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突出“悟思想”,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办实事”,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深做实红领工作站,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施20项重大工程、创建13个国字号品牌、加快“三地四区”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要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

陆应平强调,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是不同寻常的年份,大事要事很多,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充分发挥好政治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陆应平强调,要高质量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宣传工作整体实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实抓好常态化文明创建,加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要深入贯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心组织区乡村集中换届,夯实基层基础,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管好用好干部队伍,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力抓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找准群团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举措和活动载体,推动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功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和党的工作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方案制定、任务分解、细化落实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图:区委宣传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