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化路街道:“1234工作法”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切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石化路街道提前谋划,精心安排,采取“1234”工作法,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组建一套工作班子。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分设社区“两委”换届领导班子包保联系点、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指导组、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指导组、换届工作宣传组、换届工作风气监督组和换届工作应急处置协调组等6个工作组,为保障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好两处“先手棋”。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社区“两委”成员就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节点、主要任务和操作规程等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帮助工作人员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把握工作细节。二是深入调研摸底。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通过听汇报、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换届前社区“两委”班子团结情况、社区干部和后备干部思想状况、党员群众的思想动向等进行摸底调查,多渠道了解社区干部和后备干部参选意愿、党员群众的推选意向,做到心中有数。

抓好三项工作落实。一是落实包保联系到位。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包保社区全覆盖,包保领导定期深入社区认真做好选情排查分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程参与,有力有序做好社区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的指导。二是落实时间节点到位。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制定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项流程的时间节点,包保领导全程把关,监督审核材料,保证时间节点准确,确保每个环节有序进行。三是落实资格联审到位。组织辖区派出所、街道组织、纪检、司法等11个部门,全面审核社区干部的任职资格,按照“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底线要求,严把资格审查关,确保社区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做到四个全程覆盖。一是谈心谈话全覆盖。街道党工委与社区“两委”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较好的掌握了各社区“两委”成员思想动态,也充分听取和收集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为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沟通协调全覆盖。6个工作联络组及时深入各社区,结合工作流程,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工作台账和面对面沟通等方式进行一对一联络指导,对每一个步骤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按进度按流程稳步推进。三是宣传动员全覆盖。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宣传换届选举,让广大社区党员群众了解掌握选举的方法、步骤和重要意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纪律监督全覆盖。将党风党性党纪教育贯穿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确保党员干部在换届选举中发挥积极作用。(单位:石化路街道 撰稿:陶云云 审核:施巧月)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