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化路街道纪工委:三举措提升纪检工作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原创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化路街道纪工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联系自身职能职责,以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工作走深走实,推动纪检工作能力提质增效。

学教结合,深化警示教育拧紧思想准绳。

街道党工委班子带头领学党史,发挥“头雁效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周周学”,坚持每周一集体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精神力量,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截至目前,街道已开展集中学习16次。街道纪工委定期召开廉政教育会议,组织全体职工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用反面案例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强化学习效果,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执纪严明,紧盯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不定期深入社区和辖区各单位就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约谈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纪律弦,确保在关键时期、关键节点不出差错,确保居民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确保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当前,围绕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街道纪工委靠前跟进,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守正创新做好监督执纪执法。

以案促改,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工作实效。

认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街道纪工委全面梳理了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受理、审查、审理案件的全部案卷,经过自查自纠,有效提升案件质量。同时,街道纪工委以本次案件自查自纠为例,引导各部门开展“回头看”,由各分管领导审视自身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向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汇报,领导干部带头反思,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带动全体工作人员及时梳理、及时总结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拿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进而整体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单位:石化路街道 撰稿:张倩 审核:施巧月)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