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四大举措推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监督工作落细落实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 原创    点击:

大观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监督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采取“四大举措”,全面杜绝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协作配合。构建纪委班子统一领导、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牵头负责的换届监督领导体制。健全各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信访室及时处理来信来访,案件监督管理室快速处置问题线索,纪检监察室快查快结典型案件,形成工作合力,为换届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抓牢教育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大观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勤廉大观”等宣传平台,开设换届风气监督专栏,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严明“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畅通举报渠道,强化源头疏浚。畅通“信、访、网、电、微”等各类监督举报平台,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地址,设立换届纪律监督举报信箱和举报热线电话,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进行受理。做好联查联办、快查快结工作,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部门联合成立专项核查组,对举报问题和线索逐一核查。同时,加大查处力度,做到“四必查”:实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并及时通报。对换届工作做到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公开透明,民主廉洁。

履行监督职责,落实监督责任。出台《大观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联合组织、公安、政法等有关部门成立大观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气监督组,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累计开展各类监督7次,督促整改问题12个。严格落实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资格联审制度,建立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资格,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审制度。区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信访等部门联合审查,已完成297名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联审。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