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护航“双招双引” 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原创    点击:

“非常感谢大观区纪委监委对我们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有了纪检监察机关的保驾护航,让我们对企业在大观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了。”近日,大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来到辖区某涂料企业与该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交流时,该企业负责人由衷地说。

为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大观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安庆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十条措施,细化出台十二条落实举措,坚决杜绝“双招双引”中的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

该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清单》,着力发现在服务企业正常运营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顽瘴痼疾,督促职能部门转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效;鼓励各单位改进思想方法、提升工作方法,在职能范围内为企业提供优质便利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构建亲而有规矩、清而有作为的亲清政商关系;鼓励各单位积极依托重大项目、科创平台、骨干企业等,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来我区就业创业,督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对购房补助、租房补贴、医疗、落户、子女教育、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政策兑现落实情况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跟踪落实。

“我们经过前期调研,把职能部门政策兑现、合同履行、简政放权、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执法监管等履职履责情况列为营造良好政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重点环节,贯穿监督检查和执纪执法全过程、各方面。”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从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全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中,选择4家企业列为区纪检监察机关营商环境监测点,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包保联系,每个季度至少实地走访调研一次。同时,广泛收集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发现、快查快处“绿色通道”,对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实行分类登记、快速处置、限期办结。截止目前,累计办结涉企信访件17件,督促整改问题56个,新建完善制度12项,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26件。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