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业务培训 克服本领恐慌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 原创    点击:

“线索受理和处置过程中,我们需要通过分析抽丝剥茧、仔细甄别……”近日,大观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室负责同志到第一协作区就调查执纪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业务“能力不足”、工作“力不从心”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普遍感受。大观区纪委监委针对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在业务方面存在的本领恐慌,由纪检监察三个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审查调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针对性讲授,量身定制“培训套餐”,为纪检监察干部们充电蓄能。

“在具体工作上,主要突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开展以案代训,同时结合新近发生的典型案例,灵活多样地进行经验交流、纪法知识辅导。”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练好内功、增强本领的迫切性日益凸显,大观区纪委监委通过实行“以案代训”、跟班轮岗交流等机制,分批次将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分配至委机关科室跟班学习,并通过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指导,全面提升受训人员的线索处置、调查谈话、制作笔录、适用措施、撰写报告、卷宗归档等方面的业务水平,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

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大观区纪委监委还努力搭建学习平台,充分利用纪法讲堂、教育培训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教育资源,有计划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政治理论培训。

“打铁必须自身硬,”大观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业务培训已经成为全区纪检监察队伍夯基础、强本领、提素质的‘规定动作’,也是建设清廉大观的重要纪律保障。”

(代伟 任士图)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