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督查促提升 助推文创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品味,大观新城纪工委紧盯死角盲区,主动出击,做到创建工作到哪里,纪律督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文明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和死角盲区,通过跟踪督办、压实责任、严肃问责等一系列措施,全力助推新城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即时交办,跟踪督办“全方位”。今年以来,新城纪工委针对市、区交办问题(集贤北路、环城西路、高铁沿线、政府周边等绿化提升)以及曝光问题(环境整治和路面破损、施工围挡)进行跟踪督查,第一时间将问题交办至责任科室(综合科、建设科)。在督办过程中,对于能整改的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助,共商解决办法,形成了“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长效跟踪”的工作推进机制。

强化力度,整改落实“全覆盖”。新城纪工委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督查整改措施落实。对督查发现的飞线充电、垃圾乱堆乱扔、停车不规范、“小菜园”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到科室和个人,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同时,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回头看”,激发责任担当,发挥警示作用,为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严明纪律,执纪问责“全天候”。新城纪工委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重点督查与一般督查相结合、硬件督查与软件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期间科室人员的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助力驻点社区工作人员出勤出力情况,督促综合科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契机,确保机关办公楼和物管小区的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督促建设科加强智慧供应链、长三角科创平台、富春三期等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裸土覆盖、扬尘噪音、安全施工等措施落实情况。坚持以“零容忍”的问责态度来倒逼文明创建的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运转顺畅和各项任务高效执行。

(整改后的合安高铁线丁香路段绿化带)

(整改后的环城西路中通公司绿化带)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