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区纪委监委:强化纪律监督 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 原创    点击:

“打招呼、讲人情的电话几乎听不到了;跑官、要官现象基本没有了,换届风气变好了,我们更能集中精力抓好本职工作了……”日前,大观区纪委监委在换届纪律调研时经常听到基层主官这样的反映。

今年以来,大观区严格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强化巡回督查,及时排查化解风险点,狠抓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该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区委和各乡镇党委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监督责任,组织部门担负直接责任,人大、政府、政协党组以及统战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担责,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我们着重打好‘预防针’。由区委印发《关于认真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同时成立由纪检监察、审计、信访、公安等14个部门组成的候选人联审小组,确保换届依法依规、风清气正。”大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对照代表资格条件、换届纪律“十严禁”以及负面清单,大观区严格换届人选把关、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凡提四必”、“双签字”、任前事项报告、全程纪实等制度规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电话查询等方式,紧盯换届关键节点,聚焦换届中的风险隐患,及时化解突出问题矛盾,排查潜在风险隐患。

区纪委监委会同组织部门印制发放1000余份《换届纪律提示卡》,确保区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和有关人员人手一份;会同区委宣传部制作换届纪律宣传展板,发送换届纪律提醒短信2200余条。扎实推进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与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换届拟提名人选、重点岗位干部等开展谈心谈话36人次;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3期63人次。严格落实换届纪律承诺践诺活动,要求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以及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人员签订承诺书,教育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切实遵守换届纪律。

该区还成立4个换届督查组,聚焦换届全过程,跟进监督检查10余次。始终确保“信、访、网、电、微”等监督举报平台畅通无阻,对涉及换届人选的信访件及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起底,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办和查办工作力度,做到问题清零不暂存,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代伟 陈锋)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