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集贤路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能,“三步走”抓好监督实效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 原创    点击:

集贤路街道纪工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挥的作用,着力推动街道、社区健全长效监管体系及源头治理机制,确保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监督实效落到实处。

强化思想建设,压实监督主责。街道纪工委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勤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题材纪实片,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新时期“焦裕禄式”好干部,同时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职能定位,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多次开展专项督查活动,压实主体责任,以便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注重前移关卡,转变监督方式。街道纪工委注重“主动靠前监督”的运用,积极发挥“探头”作用,上半年开展廉政教育谈话、提醒谈话7人次,起到警钟长鸣、早提醒、早预防作用。同时街道纪工委不断深化创新监督方式,善用“纪检监督”、“小微权力”、“12345热线服务”三大平台对街道、社区重点领域或其他相关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整合“三大平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助力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同时建立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严格各项工作流程。

紧盯自身建设,严肃监督执纪。街道纪工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原则,定期开展内部“业务大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专项学习交流会,以剖析经典案例形式,逐步提升纪检工作水平,以学习《民法典》为契机,对照最新法律条款,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意识,不断完善自我内部监督机制,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的纪律铁军。同时,街道纪工委活用四种形态,逐步实现监督的常态化向精准化过渡。(单位:集贤路街道撰稿:王湾 审核:胡志红)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