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坚决遏制“两违规”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坚决遏制“两违规”问题《工作提示》要求,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快速推进,推动“两违规”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区纪委监委深刻认识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由党风室牵头统筹,相关纪检监察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信访、案件监督管理等科室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同时,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二是加强提醒教育。我区高度重视节日前的纪律作风宣传引导,每逢前夕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区领导干部发送“过廉节”短信,发布安徽纪检监察公众号相关违反八项规定案例推送,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拒收红包礼金,严禁公款吃喝,不觉餐饮浪费。各单位多次通过会议、微信群、QQ群,发布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要求,提醒干部引以为戒,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进一步营造了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三是从严从实督查。紧盯关键时间和节点,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派出25个督查组,围绕“四个紧盯”采取查阅账目、实地走访、暗访的方式从严从实督查和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四是查实查细问题。区纪委监委立足“四个紧盯”,以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对象服务宴请、违规收送名贵特产、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为切入点,督促区纪委信访室畅通“四风”监督举报渠道;督促区委巡察办紧盯重点单位、突出问题和重点区域,通过检查公务接待情况、报销票据、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两违规”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排查,深入跟进问题和线索。

五是建立健全机制。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抓“两违规”问题整治同抓当前重点工作贯通起来,既从面上解决具体问题,又从制度上发力,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监管制度,扎牢笼子,堵塞漏洞,务求把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防止反弹回潮,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和更严的监管推动“两违规”问题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常效长治。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