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中共大观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 原创    点击:

11月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通报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年内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陆应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洪源源、吴爱德、王征兵、陈继平、陈洪涛、余红松、刘晓丽、程刚、王朝东、汪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先后到大观开发区、大观新城、十里铺乡进行了现场观摩,推动项目建设再加力度、再赶进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陆应平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大观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陆应平指出,前三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进展、有突破、有成效,“稳”的态势在持续,“进”的力度在加大,“好”的因素在累积。他强调,要抢抓年内仅剩2个月时间,着力解决好“两新”产业发展不足、招商引资质效不高、投资增长后劲不足、服务企业不精准等方面突出问题,谋深谋实谋细“十四五”规划,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防范秋冬季疫情反弹、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领域风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陆应平强调,要聚焦不想干、不真干、不敢干、不会干等“四不”问题,强化政治和纪律保障,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深做实“高质量”“一体化”大文章。要勇于对标沪苏浙先发地区,敢于挑战极限、自我加压,努力让大观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要坚决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即满、小过自谅,敢于打大仗、打硬仗、打苦仗,确保各项工作在实干中见实效。

潘功发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加速冲刺、读秒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咬定目标、咬紧牙关、奋勇拼搏、奋力攻坚,以过硬的业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过硬的答卷。

潘功发要求,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目标、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重点任务以及“十三五”目标,切实算好任务账、时间账,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对照目标、查漏补缺、全力冲刺,补缺补差完成年度主要任务,统筹重点打好五年收官战,合力抓好人口普查这项重点工作。

潘功发强调,要深学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瞄准国家政策方向标,科学统筹好“十四五”发展目标。要重点统筹好四个指标之间的关系:一是统筹好中央、省、市确立的各项任务指标和全区提出“十四五”目标的关系;二是统筹好“十三五”各项指标和“十四五”目标的关系;三是统等好全区现状指标和“十四五”目标的关系;四是统筹好“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关系。提出的发展目标要符合区情发展实际、又兼顾上级要求和人民期盼,坚持实事求是,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

潘功发强调,要谋实阶段性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聚焦“十四五”时期短板最突出、需要最迫切的阶段性任务,在新产业转型、城市品质提升、科技创新生态、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提出清晰可操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推动关键领域加快实现突破。要谋细一批可预期可实施的重点项目。瞄准上级规划,及时跟进对接,争取更多的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落户大观;同时也要坚持聚焦基层,瞄准影响群众切身利益“关键小事”,提出一批点多面广的民生项目,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大事、难事、急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领导吴爱德、程刚、王朝东分别通报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大观经济开发区、大观新城、十里铺乡、区发改委、区住建交通局分别作了发言。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