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大观区政府网站    点击:

8月28日上午,大观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源源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庆、曹奇、叶庆虎、周文文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继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朝东,区法院院长章伏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朱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其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为重点,以提升保教质量为目标,坚持公办民办并举,大力实施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基本构建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科学规划,确保学前教育布局合理;多措并举、统筹资源,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招管并重、抓好培训,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整体素质;强化管理、提升内涵,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质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大观区2019年决算、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全区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市场预期总体向好,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发展大局稳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的精气神,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对区法院5位法官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评议,会议认为,5名被评议法官均履职良好,综合素质较高,政治坚定,责任意识强,能够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终于司法审判事业。会议要求,区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评议结果,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在全院进行再教育,切实提升全院干警忠诚履职能力和公正司法水平;被评议法官要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强整改;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大跟踪监督力度,推动人大评议意见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决定朱伟代理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任命王炜为区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代表丁慧敏、杨全志、徐小训列席会议。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