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 大观区政府网    点击:

8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研究部署公安、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领航定向,释放出了强烈的政治信号、政策信号和工作信号。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慎终如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灾后重建、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谋划绘制好全区“十四五”发展蓝图,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决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做好征兵、国防教育等各项工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知情明政工作机制,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着力构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压紧压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扎实提升基层宗教治理能力,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增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公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禁捕、防汛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绝对纯洁、用人上绝对可靠,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切实讲好大观公安故事。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重点,着力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重点治理、依法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深化“政法干警进网格”,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做亮特色品牌。要持续抓好公安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锤炼实战本领,落实暖警措施,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毫不动摇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近期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观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守正创新,以全面推行红领工作站为抓手,整合五大平台、完善五大机制,建设数字化社会治理指挥调度中心,着力打造“1551”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观模式,确保高质量完成先行先试任务,形成可借鉴、可示范、可推广的城区样本。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宣传发动、督导考核,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果,交出合格答卷。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服务群众中当先锋做表率,做到治理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