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两会声音】省人大代表陆应平: “民生答卷”为幸福加码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 原创    点击:

“从不忘困难群众安危冷暖,到改善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再到创造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2019年,大观区委、区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人民交出一份厚实的民生答卷。”1月12日,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庆市大观区区委书记陆应平接受安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

大观区作为古城安庆的始源之地,地处老城区。近年来,为改变西部老城区破旧落后面貌,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大观区同步实施了城市双修、海绵街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棚户区改造四大工程。陆应平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全区310万平方米棚户区、152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得到改造,建成城市微公园、微广场30多个,10万群众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大观区积极破解老龄化、空巢化难题,探索推进“社区为依托、居家为基础、政府来兜底”的“小而美”社区养老模式,出台床位补贴、运营补贴等系列政策,采取“公建民营”、“委托运营”、“共助民营”等多种模式,整合政府、社会力量共同发展养老事业。陆应平说:“大观区已经做到了每个街道都有养老服务中心,每个社区都有养老服务站,并高标准建设了乡镇敬老院,让所有的老人都能在家门口安度晚年。”

为了让每一个适学个体都能平等地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转变,近年来,大观区大力实施教育改革,推行名校办学集团化,先后组建了高琦、石化三小、市府幼儿园三大教育集团,并建立了城乡学校结对共建、教师双向挂职交流等机制,让优质教育资源向薄弱学校、偏远地区逆向流动,基本实现了校际均衡、城乡均衡。

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大观区组建了全省首家“1+X”紧密型区域性医疗联合体。以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石化医院为牵头医院,以市第三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为基干,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为末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上升30%以上。

陆应平向记者介绍说:大观区海口镇还是“水中大熊猫”江豚的理想栖息地。为守护长江母亲河,保卫江豚栖息地,自2018年以来,大观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河长制”,变“九龙治水”为“一拳发力”,强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实施“1515”行动计划和“三大一强”专项行动,先后实施了多个黑臭水体改造工程,长江大观段生态环境大幅改善。实现了防汛排涝、人居环境双提升。

陆应平代表说:“这一年,大观人住得更好了,出行更方便了。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养老服务;孩子们享受到更加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看病就医更方便、更便宜、更放心;大观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28万大观人民的衣食住行得到大力改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