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原创    点击:

1月1日上午,大观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陆应平、潘功发、洪源源、汪俊启、吴爱德、丁庆、曹奇、叶庆虎、周文文、余忠轩、郝润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许鹏代表前排就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源源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8名,实到代表15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关于大观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20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陆应平代表中共大观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民主和法治保障。

陆应平强调,2020年目标催人奋进,关键在于落实,关键在于实干。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行。要始终聚焦“第一要务”,综合行使各项职权,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就业、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立足本职岗位,凝聚起全社会脱困帮困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始终围绕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双一流机关”创建,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认真履行代表职务,更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陆应平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为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洪源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示了全体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洪源源强调,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创造未来,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强化政治担当,在指导思想上紧扣中心,在工作方法上贴近民心,在履职方向上突出重心。要鲜明树立人大工作实干导向,紧扣发展大局,有力发挥人大监督的督促落实作用,重大事项决定的凝聚共识作用,人事任免的组织保障作用。要以百姓之心为心,时刻与群众走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努力将区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双一流”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