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宣传宪法知识。12月4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

在八佰伴,该院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碟子塘社区委进行宪法宣传。干警通过发放宪法宣传材料,放置展板,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集中宣讲了宪法在国家法律中的地位,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学习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在大湖社区,检察官向居民宣讲宪法并结合检察办案实际,向现场群众宣传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及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内容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的欢迎。

在荣升社区,下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荣一行来到荣升社区,开展“12·4检察官宣传进荣升”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律宣传单页及礼品、解答法律问题。随后,张荣结合检察工作,为荣升社区群众代表上了一堂名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普法宣传课,受到社区群众好评。

在菱湖社区,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下午,大观检察院干警走进菱湖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该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讲等形式,为广大在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尊崇宪法,遵守宪法,营造人人尊重宪法、宪法至上、懂得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大观区人民法院,由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提起的被告陈某某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今天在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朱伟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履行检察职责。

该案的办理,不仅仅是依法追究被告的民事侵权责任,更重要的是旨在以案释法,教育一片,治理一面,凝聚长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合力,促进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理念、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切实推动长江生态文明建设,早日实现“一江碧水向东流”。

今后,该院将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主题,立足宪法定位,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的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