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成立检察工作室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 原创    点击:

10月27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驻安庆高新区检察工作室”正式揭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厚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朱伟为工作室揭牌。高新区办公室主任宋波、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敏,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天锡,第二检察部干警等出席揭牌仪式。 唐厚明指出做好“六稳”“六保”,服务高新区民营企业发展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希望检察院以新成立的检察工作室为平台,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为高新区企业保驾护航。

10月28日下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驻大观开发区检察工作室”正式揭牌。区委常委、大观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程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朱伟为工作室揭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祯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天锡等出席揭牌仪式。程刚强调,民营企业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到极为重要作用,做好“六稳”“六保”,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各部门都要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主动发挥法治护航作用,为开发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确保开发区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10月28日下午揭牌仪式后,大观区检察院、经开区、工商联联合与区、开发区民营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就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开发区、工商联等相关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安徽宜德电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江滨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民营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知识产权保护、经济纠纷处理、劳动人事关系纠纷、员工法律认知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希望区检察院加大打击破坏民企正常运行的各类刑事犯罪、助推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等意见建议。

朱伟围绕企业家意见建议,着眼“四大检察”职能,立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从“发法”“航行”“亲清”“融荣”四个方面阐述该院下一步服务民营企业重点和发力方向,努力做好企业家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努力让全区民营企业、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扎实促进全区民营企业行稳致远。

座谈会前,检察院还向开发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赠送了《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检察宣传册等书籍。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