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玉琳路街道: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冲刺跑”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 大观区政府网站    点击:

全国文明城市大考在即,玉琳路街道积极参战,全力攻坚,将“党建+创建”有机融入各项创建工作,吹响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交出文明城市创建优秀答卷。

“勠力同心”下好一盘棋。充分发挥社区红领工作站平台作用,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着力点,通过社区红领工作站把各级组织有机结合、有效融合,全面参与基层治理和服务。以局长驻点、政法干警进网格为载体,依托结对行动,走家串户勤引导、入网进格听心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同发力、精准用力,街道机关、社区、网格长单元长、群众联动共进,将文明城市创建的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家庭,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面面俱到”织就一张网。街道以高质量打造主次干道市容市貌,深入楼道开展卫生清理,文化墙绘让小区“颜值”不断提升,楼道亮灯让城市文明清晰可见,焕然一新的环境面貌映入群众眼中、进入群众心中。同时,街道着力精神文明水平的全面提升,通过普法活动、光盘行动、爱心义卖等新时代文明活动培育健康向上文明风尚。通过“四送一服”加强街道机关与企业结对共建,非公党建指导员指导辖区企业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企业主动参与热情不断提高。

“久久为功”拧成一股劲。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的标准和要求,街道及时更新宣传广告牌,广泛宣传文明养犬、飞线充电、厉行节约等常识,使文明理念和知识直达群众心底;依托“三室”、今日头条等线上线下平台,让文明的氛围充满辖区每一个角落;持续开展第三届“最美玉琳人”评选活动,发掘了20位最美人物,形成了崇德向善的价值认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全力奋战在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楼道墙面“牛皮癣”清理整治等攻坚战最前沿,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新活力”。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