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加强纪委谈话室建设 确保执纪审查安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 原创    点击:

日前,大观区纪委监委新设的两个谈话室正式投入使用,使得该区的谈话室增至4个。标志着该区在执纪审查安全性建设上又取得新进展。

按照“统一要求、统一标准、规范管理”的要求,大观区纪委监委在年初投入二十余万元用于新设谈话室建设,对墙体、地面、桌椅、门窗、电源等进行软包处理。新安装的高清摄像监听设备,实现360度无死角监控和全过程同步录音录像,数据可存储90天以上,办案安全性、规范性得到进一步保障。

为提升执纪审查安全水平,访区还在完善《谈话室办案安全工作制度》、《谈话间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基础上,将谈话室审批使用、责任告知义务书、谈话(询问)对象交接、谈话对象回访情况等“走读式”谈话常用文书表格进行了规范,监督管理办案人员严格执行谈话室使用事前审批、事后交接制度,确保场所使用规范化。

为牢固树立依纪依法文明安全办案意识,严格落实“六必知”要求,访区还不断强化培训。定期组织审查调查办案人员进行谈话室使用及谈话方式、方法、技巧的专业培训,确保每位办案人员都能熟练使用相关办案设备,做到对谈话对象评估摸底、精准“画像”,针对不同谈话对象,充分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预案》,全面掌握谈话对象的整体状况。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还将严格规范办案流程,明确使用范围和责任,加大办案专业培训力度,提升办案人员工作水平和办案能力。同时,也将着力检查指导并督促2个乡镇纪委标准谈话室整改升级。(江思懿 代伟)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