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区积极部署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年来,大观区司法局以加强基层依法治理为目标,以“因地制宜抓创建”为总体思路,以“注重实际工作”为措施,抓点拓面,扎实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成效明显。目前,我区有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3个。

一是积极动员,提高认识。大观区司法局积极下发关于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申报通知,要求各乡镇在对照创建考核标准进行自查的基础上上报创建名单及审批表,全面梳理组织制度建设、民主建设、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地方特色,精准把握。要求各地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可以利用原有文化阵地、设施、队伍等开展法治文化建设,将村(社区)文化与法治文化有机结合,既能解决个别村(社区)集体经济有限的问题,又能充分体现本村浓厚的文化底蕴,为精神文明建设蓝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三是注重原始台账,确保民主创建落到实处。依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创建单位注重原始台账的整理收集,努力突破创建工作台账的“形式主义”,确保制度落到实处。

通过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